墨竏

【杰佣】荆棘鸟

鸟儿胸前带着荆棘,它遵循着一个不可改变的法则。她被不知其名的东西刺穿身体,被驱赶着,歌唱着死去。在那荆棘刺进的一瞬,她没有意识到死之将临。她只是唱着、唱着,直到生命耗尽,再也唱不出一个音符。但是,当我们把荆棘扎进胸膛时,我们是知道的,我们是明明白白的。然而,我们却依然要这样做,我们依然把棘刺扎进胸膛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题记

 你真的知道荆棘鸟,为何物种。

 一种将自己身体扎入荆棘的鸟儿,在血泊中放声歌喉。

 杰克,你知道么,我到庄园才发现,我只不过是一只被你关在笼子里的荆棘鸟。

 只不过,你没有庄园主残忍罢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我已经记不得,在这里昏睡了多久。

 我睁开沉重的眼皮,身体感受到一阵有一阵刺痛。

 脸上的血迹早已凝固,破烂的衣服上,可以清楚的看见三道抓痕。

 我咬着下嘴唇,伸手触碰一下自己的伤疤,“嘶……”我眉头紧紧的皱着。

 这里是哪,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我来到这里的目的,是为了一场游戏,为了什么,是为了那该死的奖金么,不,不是,我到底是为什么来到这里,我也记不清了。

 我迷迷糊糊记得,我躲在石头后面,眼睁睁的看着队友被吊起,无助的双眼一直看着我,我看见,她的眼角流出泪水。

 她,死了。

 被活生生的吊死。

 我捂着我的嘴巴,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,我感到一丝丝内疚,为什么,为什么当时不去救她,那无助的眼神,一直一直刺痛着我的内心。

 让我想起了战场上的战友,一个又一个,死在我面前,眼神就如她那般无助。

 好痛苦,为什么要让我再一次看到这个画面。

 为什么!

 剧烈的心跳,精准的雾刃,胸口上的伤疤,是他,留给我的。

 他亲自将我套上上吊带,亲自启动开关,看着我从挣扎到一动不动。

 我死了。

 然后,便出现在这里。

 在一个充满腐烂味道的地牢里。

 黑漆漆的,到处都是黑漆漆的。

 我喊了几句,无人回应。

 刺痛一次次的提醒着我,我还活着,我不知道,我在这里呆了多久。

 苍蝇“嗡嗡嗡”的,在我的身边飞着,让我心心烦意乱。

 我摸了摸我的裤袋,拿出一把短小的军刀。

 原本打算死在这里一了百了,但是,脑袋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能,我问,为什么。

 他说,为了活着。

 呵,活着,多么可笑的字眼。

 我累了,我已经不想在玩这个游戏了。

 也不想活着了。

 我想他们了。

 然后,我便沉沉的睡去。

 第二天,我发现我身处在一片草地上。

 我起身,感到胸前一阵剧痛。

 我下意识看了看胸口,入眼的,是一条条雪白色的绷带。

 “你醒了。”

 我朝发声的地方望去,看到一个男子。

 一双血红色的眼睛里,充满了忧郁,破烂的西装,左手上戴着生锈的利爪,我清楚的记着,是他,用这个利爪杀害了我的队友。

 “为什么要救我。”

 “因为,命令。”

 “什么命令。”

 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

 他转头,向远方望去,微风轻轻的撩起他浓密的黑色头发,像是在抚摸着他。

 在我看来,着只不过像是一个乖孩子才拥有的奖励。

 我们,只不过是他手里的一条狗,罢了。

 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
 因为见了,所以,便再也不能忘记了……


刚入坑的萌新


还请多多指教( •̀ω•́ )σ

评论(2)

热度(10)